青海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一行赴浙大科技园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数:1755

2024年3月11日,青海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一行赴浙大科技园调研交流。浙大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飞鹏,浙大科技园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褚如辉等热情接待了胡斌一行。

1710290927158170.jpg


胡斌一行参观了浙大科技园中心展厅,了解浙大控股集团和浙大科技园的基本情况;考察了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西湖·浙大科技园),调研走访了园区入驻企业杭州天慧蓝科技有限公司、量子实验室(旷潼超冷原子中心)、杭州莱宸科技有限公司。

1710290961165695.jpg


| 考察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西湖·浙大科技园)




1710291018130916.jpg

| 调研园区入驻企业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杭州市就业中心、拱墅区人力社保局、西湖区人力社保局、浙大科技园等单位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杭州天慧蓝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天慧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为浙大校友创业企业。主要从事开发科研学术软件及相关服务,文献管理和推送服务的APP;其主要产品“催化剂加”是通过降低科研人员获取全球最新研究成果的壁垒,减少科研全生命周期数据整合处理的执行成本使研究人员可以专注于真正重要的事情,从而高效进行开创性的研究工作;其核心技术为面向科研知识语义理解、信息抽取、语言生成等NLP场景,具备超强语言理解能力和科研专业知识信息抽取等能力。创新性地将大数据预训练与海量、多源丰富科研专业知识相结合,通过持续学习技术,不断吸收文本图片等数据中词汇、结构、语义等方面的新知识,实现模型效果不断进化。天慧蓝团队人才优势突出,核心团队7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2人,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一流院校。成立以来,累计研发投入近700万元,已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建立研发及运营团队。2023年,企业被认定为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量子实验室(旷潼超冷原子中心)


量子实验室(旷潼超冷原子中心)由浙江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与杭州旷潼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共管,实验室聚焦于原子冷却、原子控制、光晶格、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单原子捕捉等技术的研发,利用公司的技术优势为研发型企业提供量子研发环境,给可再生能源、生物制药、化工、金融等行业提供研发服务。


杭州旷潼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于欧洲顶尖超冷原子实验与理论团队,主要从事基于冷原子平台的量子技术研发,注重于量子核心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服务于教育,新能源,化工以及金融行业。其硬件产品包括冷原子可视化教育模型机,冷原子模拟平台等。软件产品包括冷原子计算模拟软件,量子模拟云平台。公司同时为相关企业提供量子咨询服务。公司核心研发团队均为欧洲顶尖大学量子专业博士,具有丰富的实验搭建经验和强大的理论背景。专家顾问团队由帝国理工,杜伦大学等欧洲顶尖大学的冷原子方向的终生教授。


杭州莱宸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莱宸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总公司地处浙江大学国家科技园区,聚焦于智能仪表(水/气)及软件配套方案的研发和服务,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团队研发人员占60%以上,销售和售后占25%,其中30%左右的研究生比例,其他都是本科以上学历,团队每年增加的人数在30%左右。目前已经批量出货的国家包括埃及、南非、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安哥拉、马拉维、赞比亚、喀麦隆、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多哥、印度、印尼等30多个国家,已经覆盖了占非洲90%以上的人口的国家和主要经济体,在东非、南部非洲、西非、北非都具备了标杆市场。同时跟中国水电、中铁集团、河南国际等总包商都有合作经验。经过多年的不懈进取,莱宸科技已成为国际智能水表市场的中国标杆,物联网预付费智能水表出口行业领先。在产品设计上,公司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满足运行场景要求为设计的初心,通过小步快跑,快速迭代为开发理念,最终实现高度契合客户对于计费支付的诉求的目标,从而提高客户满意度,为中国智造赢得口碑和认同。凭借在海外市场上丰富的项目实施和运营经验,公司积极拓展内需市场,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打造了标准化智能制造样板车间,进一步实现在国、内外市场产地制造,本土化服务的战略规划,实现协同客户做好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升级的目标。